喻王可真好鸭❤

【喻王】万古同裘-2

星际ABO,设定瞎掰,背景扯淡。

太困明天起来改。



>>>>>>>




       王杰希清醒过来的时候,恰好赶上降雨。

       太空中诸多星系不比地球时代的纯天然,起初环境极为恶劣,联盟那时候翅膀还没硬,也不过是看这些个地方还算稳定,不至于三天两头受黑洞侵袭,能量场波动还算能接受,也就凑合着安营扎寨了。

       ——总归都是比近趋破碎的地球好的。

       后来联盟科技飞速发展,太阳、大气层皆为人造,甚至细微到降水都例行公事,各大星系中自有一套调节系统,依据自然环境设置,数据精密严谨到多久下一次,地面积水应该达到几微米,一厘不差。王杰希所在的第四星系与第一星系隔不了多远,环境不似第一星系与第十一星系能差出个平原到荒漠,肥得出油到一毛不拔,顶多也就从两周一降缩短到一周一小雨,四周一大雨,出勤率相比联盟某位以自律出名的张副将都规整。


       王杰希头一偏,旁边就是一扇落地窗,雨滴颇有韵律地砸在金属窗上,玻璃这种易碎品早已被现代文明淘汰到了太空角落,尽数换成了特制合金,光线与透明度可依托主人心思任意调节。在第四星系,地位越高,或者越有钱,这些花样似的功能越完备。

       可悲的是,纵使科技再发达,钱和权这两样,向来是不论何时,大多数人都趋之若鹜一生的东西。


       窗外可怜的雨滴停留不到一秒就被工作中的细小吸盘扫到了地上,合金表面干净如初。透过窗子,外头是阳光明媚,甚至能看见轻微摇晃的人工绿植,甚至在阴天下雨的自然特征都被舍弃。

       ——经研究表明,阳光有益于人心态平稳,减少负面情绪滋生。联盟著名心理专家如是说道。

       全是放屁。联盟那些狗屁专家已经闲到连家犬应当几天溜一次每次要溜多长时间精确到秒,向来没希望联盟养着的这些金玉其表的专家嘴里吐出什么象牙。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转回头,打量起屋内的配置。

       这屋子装潢算不得富丽堂皇,甚至连富的边都够不上。唯一一个值点钱的还是这个上好的医疗舱,正在他身子底下躺着,安分地做着修复工作。房间里只有微型机器人在伤口处运作的细小声响,很是空荡。余下一张简易的木板床,床板充斥了各式笔触的儿童涂鸦,涂的东西“略”有些群狼乱舞,大致能看出来都画的一朵张牙舞爪的……花。

       就是看不出哪个品种,被糟蹋成这般模样,怪可怜的。

       至于这一不留神被王杰希损了个彻底的床,是个孩童样式的大小,能不能躺下一个成年人都另说。他目测,屋内除去一些家居,只有这一张很是敷衍的床铺。看来这位成年人身高可能略有残缺。

       单从窗子的可见度来看,这屋子的主人非富即贵,甚至极有可能是此处政府内部人员。将他从鏖战之中救出,还安顿在这么一个屋子里,虽说简陋,却配备了上好的医疗舱,也不知是何居心。

       王杰希正环视着,良久未动的身体不太听使唤,手指不小心触碰到医疗舱的指纹识别处,出乎意料的是没有预想的警报声,而紧闭着的医疗舱门,悄无声息地开了。

       下一秒,王杰希挑了挑眉头,直接拽下身上乱七八糟的管子坐起身,医疗舱被迫中断修复程序发出一阵嘀嘀嘀的急响,他伤势重,Omega的恢复力又不强,落地不大利索,被吵得头晕目眩眼前发黑,一爪子又按上了识别器,医疗舱便相当听话地停了乱叫。

       他揉揉太阳穴,脸上的面具早已不知所踪,这对他来说不是什么好事,倒也不算坏。十一星系中见过他真容的,也就有一个方士谦和他的机甲王不留行,行动于他来说更方便些。王杰希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到房门,正中是一台虹膜识别器,如果没有猜错,一般都会绑定星系自备警报系统。回想起方才种种境况,说不定这个识别器,会给他带来一个“意外之喜”。

       于是还未等他验证出个结果来,房门从外部打开,“意外之喜”直接跟他来了个四目相对。

       ……倒不用猜这是何处了。王杰希看向对面人,水滴与六芒星交叠,正中一把利剑斩下,蓝雨的标志服帖地绣在军服中,站姿笔直。这张脸只要是十一星系略知国事的人都能认得出来,更别提是他,相传与此星系看不对眼,恨不得和这人相见便是一个粒子炮脸对脸,轰成个渣的传闻,已经传遍了大街小巷。

       对面好整以暇站着的,正是联盟第二星系上将,喻文州。


       王杰希扪心自问,他和喻文州之间当真没什么惊天大仇,他也曾问过王不留行,对方歪着头在记忆库搜索了下,给出个模棱两可的答案:“依据第四星系史显示,是和杰希你上一辈的恩怨有关。”

       大抵可以用两个字概括:废话。

       王杰希回联盟短短三十来年,活动范围也就局限在一个第四星系,身为唯一一个稀少的omega上将,尽职尽责地当着他冷冰冰的摆设,偶尔出去给联盟跑跑腿,当个门面似的交际花。起初他连喻文州样子都没记住,那双笑起来温温和和的眼倒是莫名地放在了记忆深处,颇为熟稔。后来多看了几回,也不知为什么,联盟内传闻就成了他与喻文州水火不相容,见面必干架了。而两位当事人甚至正面碰撞……一回都没有。

       所以说,时代太平和,享受资料过于发达,人群闲得发慌,导致脑洞开太大也不是什么好事。


       喻文州倒是笑着说道:“伤还没治好,想去哪?”

       随后接收到王杰希皱着眉疑惑的目光,他倒是不慌不忙,自顾自解释道:“我执行任务的时候见能量场波动便跟上去查看,没想到恰好路过战场,彼时海盗已经退走,只在受损不大严重的机甲内搜寻到几个活人,尽数带回来医治了,每个人都配备了医疗舱。从机架上的标识来看,你们是第四星系的人,对吗?”

       这里否认也没有什么价值,王杰希点头:“恩。”       

       他的表情转变极为迅速,暗沉气势排山倒海扑面而来,身后几个离的远些的随从几乎要喘不过气,只见喻文州双唇开合,听不清声音——房内外被他的精神网隔成了两半,形成个绝对安全的空间。据他最近的王杰希却没有尝到分毫压迫之感。喻文州看向王杰希的双眼,一瞬间王杰希以为自己的身份已经被这人幽深的目光剥了个彻底:“那么王杰希……王上将,还活着吗?”

       王杰希答道:“我不知道。”

       他站不太直的身子只能仰着头,目无波澜,喻文州盯着他看了半晌,倏地微笑起来,精神网悄无声息地撤离,众人只觉心头一轻,都不自觉松了口气。

       能把精神力控制到如此精准又可怕的程度,目前的联盟,除去上一次海盗侵袭,公然反叛的叶秋之外,也只有一个喻文州能够做到了。

       他挥挥手,笑容在王杰希看来颇像个大忽悠:“没关系,我与王上将还算是挚友,你先在这里接受治疗,伤好了我派人送你们回第四星系。”

       转身临走之前,喻忽悠甚是好心地提醒一句:“不要乱跑。”

       一不小心被迫成为“挚友”的王杰希:“……”

       他们什么时候很熟了??







>>>>>>>

喻文州:我知道你是谁,但是你不说,那我就皮一下。

所以说索克萨尔的弯不是没来由的,而是一脉相承,打他主人这就没直。

各种意义上。





评论(13)
热度(62)

© 渡山 | Powered by LOFTER